close

二只茶壺   二個大嬸   二地相會

自anyway開始   到雅虎   再到今日的痞客邦

近10年的文字往返   2度的加州遊均未曾相見

今日   終於與我同宗的凱洛在台北見面了

自市政府捷運站   經過新光三越商圈   

在凱洛才剛吃過一碗牛肉麵的飽餐狀態下

我們去了『春水堂』一解多年未見   只有文字而無聲音的交流 

坐下  好好的聊著那些 .  .  .  .    

吃飽喝足後   我們又繼續前進  

一路走到101搭上信義捷運到了永康街   哈  我帶著一向自由隨性的凱洛走著觀光路線

經過永康街的冰館   走到師大路巷弄   再步行到溫州街

一路上   凱洛對路邊青翠茂盛的樹木和叢叢小花都讚不絕口

而我這個一向不擅養花弄草的台北人卻是連樹名都叫不出來  哈哈  真是有愧這導覽之責

接著   我們從溫州街又一路挺進到公館的寶藏巖

經過市政府收回  整修過後的寶藏巖  我也是第一次去

相較於之前未被『整理』過的寶藏巖前身 

現在的寶藏巖倒真是 整 齊 劃 一   拐過了一個個拐角   登上了一個個階梯

一樣的門  一樣的窗   一樣的灰牆  整理過的痕跡是清晰可見  

卻是  完全失去了原有的那種渾然天成之藝術味兒

就如同那一條條如出一轍的老街   讓人分不清今處是何處  完全失去了各地原本的特色

 

人說  十年修得同船渡  有緣千里來相聚

與凱洛的緣份已續了十年  今日終得一見

見與不見  到了這個年紀  本已不是那麼重要與必要

彼此原來自不同之處   更是從未謀面 

見了面卻像多年未見的老友   說了好多話   聊了好多事   才真是難得呵!!

 

凱洛  九份之約  依然存在  我不會忘  妳可別忘了!!

 

1-2014-01-凱洛 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